能首风

盗墓笔记同人藏之名山(29)吴家冒牌货

回不去了,是网络上流行的一种说法。

比如有人发了一张自拍照,本来大家都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直到一天有人说照片上得人像另一个个人,旁观者就通通回不去了,后面以越看两个人越像结尾。更直接的是一些精心设计的错觉图,上当的人不计其数,但是只要一旦看破端倪,短期内无论怎么努力就都很难再次中招。

 

现在的吴忧就是如此。

 

这个天,分明是假的。越看越假。

这个天,黑的这么的匀称,这么的死板。这不是天,这是一个天花板。

 

吴忧慌忙摸起手机,手机黑屏,没电自动关机了。

啪,一粒小小的火苗亮了起来,非常勉强努力照亮一个胳膊远的距离,现在只能希望宝贵的赠品打火机能撑得远一些。

 

小小的火苗,照不到天空,吴忧的大近视眼睛在难以分辨天空的成色问题,需要想别的办法确认一下才好——说不定是自己睡迷糊了乱想呢。

吴忧犹豫了一会,最终舍不得手机,选择把钥匙串了解下来,掂了几下,用力往上抛。

“咚!”

“啊!”钥匙串撞到了什么,飞快弹回来砸到了吴忧眼巴巴张望的脸。

这不是天,这是一个天花板。

 

“好痛。。。。。吴邪!吴邪!有没有人啊!”

依然一片安静。

 

。。。。。。困在地下跟困在地上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吴忧瞬间不困了,再次非常仔细非常耐心地去寻找出口,可惜不管是捶打墙壁还是用手感受缝隙,除了一头一脸的灰以外就只发现实打实的水泥墙壁。

还剩下黑乎乎的屋子没有去,虽然很记得当时是从通道过来的没有进屋子,但如今通道围墙都找遍了,纵然吴忧百般排斥,也只能进屋子找可能存在的玄机。

 

 

进去之前吴忧留了一个心眼,把羽绒服卡在门缝边上,不然一会门自动关被上困在小屋内更加完蛋。仔细找了一圈,东西厢房都是空的,除了厚厚的灰以外什么都没有,吴忧一边咳嗽一边出来,进了北边的正房。

 

还是灰,真不知道地底下这么多的灰怎么来着,吴忧一手遮住口鼻,用另一手握着打火机扒拉,手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有发现!!这是,吴忧猛地往后退,角落里是一个人的骸骨。

 

“啊!!!!”不敢看第二眼,吴忧扭头就往外冲。

出口出口出口出口,没有啊没有啊这就是一堵墙啊。

“有没有人啊,快放我出去!”

“吴邪吴邪,你们在哪里啊!!”

 

半天还是没有回应。

嗓子喊疼了,肚子更饿了,口也开始渴了,打火机,打火机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那个人,是困死在地下的吗?我也会困死在地下吗?

现在怎么办。骸骨很可怕,但是被困死更可怕。里面的人说不定会留下什么线索,总之还是仔细查看一下的好。再说了,即使他突然动了起来,就那个小身板,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做好心里建设,吴忧小心翼翼地进屋靠近静静坐在角落的骸骨。没有信息,没有衣物,没有痕迹,什么都没有,吴忧找了很久很久,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现,自己反而开始咳嗽起来。

“咳咳”不知是被灰尘呛到了还是冻着了,头好像有点发热,身上有些发冷,眼皮渐渐耷拉了下来,腿好软,怎么这么快就又累了。好像是发烧了吗?毕竟是大冬天,穿着夹衣是不够的。 

 

吴忧转身去拿羽绒服。

门还是开着的,羽绒服不见了。

羽绒服就在自己背后几步远的地方不见了。

要不就是羽绒服不开心被吴忧烧自己长了腿跑了,要不就是——院子里还有其他的东西。

 

冷静冷静冷静,总不能干等着让恐惧把自己吞噬掉。面对恐惧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放一些振奋人心的歌曲,比如想一些生气的事情,比如吴忧咬牙把骸骨搬到院子里,放在身边,放在自己眼皮底下。这叫把握主动权,要是把他留在房间中,按照一些不太吉利的演法,指不定会上演惊吓的剧目。

 

真的是发烧了,头开始晕了,需要歇歇。

吴忧在骸骨身边躺下,试图恢复一下体力。

要是以前的自己看到现在这幅画面,肯定觉得现在的自己疯了,其实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现在有多么的英明。

 

躺下舒服多了。

“你是谁?为什么留在这里呢。”吴忧没有疯,吴忧只是想跟这个困在这里的可怜人联络一下感情,获取一些逃出去的灵感,顺便也可以缓解一下内心的恐惧。

“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说是这么说,给个提示就好了,也不需要真的动起来来一段演讲。

“你有留下什么记号吗?有没有遗言什么的,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线索。”小说不都这么写的吗?可惜这里没有发现蒲团什么的。

“对了,记号,把你说我要不要趁也留点东西给后人呢?”鬼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没吃没喝的很快会精神崩溃,趁现在还清醒着,该留的留下。

 

留什么呢?出去的线索想留也不知道,大约只能留些本人吴忧,生平如何,不幸落难,完我心愿,为我报仇之类的话吧。

拿什么做呢?

吴忧思考了一圈,发现大约只能用钥匙在地上写字。

 

 

这种水泥地,钥匙画上去只有一道白印子,擦一下就没了。这种遗言的质量无法满足吴忧的需要,所以吴忧试图用钥匙在水泥地上刻字,很慢很用力。

才刻了吴忧两个字,手就酸的够呛,字也歪歪扭扭的,打火机一直开着也不行,但是摸黑刻字真的有人能看懂吗?

 

吴忧拿起手机,要是手机还能开就好了,可以声情并茂,还可以记录下容颜,可惜手机没电了。

?诶?手机居然开了,刚开机就电量报警,当机立断,吴忧打开了录音机。

 

“我是吴忧,现在在这个院子里出不去了。我也不知怎么进来的,一开始跟着吴邪他们跑突然就找不到门了。”

没电三十秒倒数开始!!!!

“这里的天好像是假的。北屋里面有一个骸骨我搬出来了。。。。”

吴忧越说越快越说越大声。

“谢谢吴家的照顾,铺子里的东西都给他们,希望能帮我照看我妈。。。。”

就要关机了!

“张起灵好帅!张起灵我喜欢你!”

最后这句话喊得超大声。

手机关机了。

 

 

。。。。录进去了吗?。。我都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呀,要是将来的人找到自己的时候发现遗言,肯定会指着自己的遗骸说,看这是一个大花痴。早知道就该打好草稿再录的,可惜谁又能想到手机突然可以开机了呢。

黑暗中躺着很容易睡着的,吴忧一边悔恨一边打了一个盹。醒来发现自己还没有崩溃,第一件事就是清点东西。

打火机在,钥匙串在,手机在,地上刻的痕迹在,睡在身边的骸骨不见了。

 

睡了一觉脑吴忧脑子清醒了一些,心下有了盘算,直径进了北边的屋子。

有一个人紧紧贴着墙角坐着。

那个人身上软软的,黑黑的,有一个大洞,那是吴优的羽绒服。

吴忧轻轻走过去,手搭在那人肩上,深吸一口气,把那人转了过来,那人的头掉了。

帽子里是一张骸骨的脸。

 

很可怕,也很让人生气。

“出来吧,我知道是你们在搞鬼。”还是很安静。

 

那好吧。

吴忧再次把骸骨抱了出去,把羽绒服团成一团,点火。

一个人和一个人的骸骨,坐在一起看着一坨羽绒服燃烧。就不相信了,不管是吴邪他们,还是其他什么鬼,能把烧掉的羽绒服再变回来。——要是真有这个本事,在留在这个宅子里吓人也太委屈了。

 

很快,火全灭了。

 

“你到底是谁?”一个声音问。

“你到底是谁?”这是吴忧。

“我是吴邪,回答我的问题我就带你出去。”

“吴邪?你们在哪儿。”

“回答我的问题。”

“我是吴忧。”

“你不是吴忧。”

“我就是吴忧。

“吴忧不存在。”

“你什么意思?我就是吴忧。”

“我爷爷最大的哥哥最小的儿子的女儿——不存在。你的亲缘关系鉴定是伪造的。”

“怎么会,是二叔带我去做的。”

“可能你骗过了二叔,也可能有人骗过了二叔,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二叔骗了我。”

“二叔骗你干什么?”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吴忧不存在,你是假的。关于你自己,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知道的是我从小就是吴忧,别忘了,是你们家来找的我,告诉我我是你们家的吴忧,至于我到底是不是你们家的吴忧,或许你们家该回去自己研究一下——总之先把我弄出来。”

 

。。。。。。

没有回答,吴忧恍惚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叹气,又好像是自己的错觉。

“说下你怎么跟二叔见面的,你们都说了些什么。”

“把我弄出去我就告诉你,需要的话还可以找二叔面当面对质。”

“这里是地下,你以为你能谈条件吗?”

。。。。。。

“。。。。好吧。”

 

 

首先见到的不是二叔是京叔,是京叔主动联系的。

吴忧找工作找的焦头烂额的时候,接到京叔电话,一开始还以为是哪家公司伸出了橄榄枝,后来才知道是之前资助过家里的父亲那边的亲戚。

证明身份后京叔简单说明了来意,大概就是吴家亲戚是大老板,现在生意做的不错想扩大规模,当家的的决定像吴忧这样子的远房自家人可以多加照顾优先吸纳进来——当然,照顾是给吴家人的,首先吴忧要证明自己是吴家人才行。

 

当时吴忧连房租都快交不出了,只觉自己是一个世间飘零的浮萍,有这么一个有钱亲戚找上门来实在是一株宝贵的救命稻草,反正是找活干,给谁干不是干呢。所以几天后,吴忧按照

约定到了一家大医院,接待的医生年纪很大资历很高,什么也没有问,默默抽了吴忧一管血就留吴忧一个人在办公室等待。不久后医生拿着检验报告陪着京叔和一个学者样的陌生人走了进来,“吴忧,来见见你二叔。”那就是吴忧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二叔。

 

吴忧心里忐忑的问好,二叔表情看不出喜怒,只是点头说,“很好。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吴家的吴忧。”

 

从医院出来后二叔带吴忧去了一家非常贵的茶馆喝茶,先跟吴忧理了一下亲戚关系,又问问吴忧之前在哪念书在哪工作之类的情况,然后介绍了一下有钱的吴家古玩之类的生意,一些店铺什么的——主要介绍了吴邪的吴山居。这些东西吴忧来之前根据京叔给的信息在网上做过功课,知道眼前的人不是骗子,吴家在行内小有名气,不然也不敢贸然攀上什么亲戚关系。

 

二叔的意思,就是让吴忧跟着吴邪开个古玩店做生意,能跟着行内大佬干活,吴忧自然是愿意了,当场乖巧的表示一切听从二叔安排。

 

“之后我就跟着二叔京叔回老家办一些手续仪式什么的,然后京叔带我去吴山居找你,再后面你就知道了啊。”

吴忧讲述完毕,吴邪没有回答。

??“就这样啊。”??来吧,来点评几句,看看有什么高见。

。。。。。。

“吴邪?”

。。。。。。

!!!!!

“吴邪吴邪!你们不会走了吧!你们不会真的把我丢在这里吧。”

“。。。上来吧。”

“你在哪里啊”

“我在天上”

“天上?”

“抬头”

天边隐隐有光,就好像天快亮了一样。

“我要怎么上去啊?”

“你走近一点。”

吴忧走到天亮方向院子的角落,吴邪不在这里啊。

“然后呢?”

“伸出双手。。你学僵尸干什么。。我的意思是让你往天上伸出双手。”

这是在干什么?

“啊!!!!”

一股很大的力量抓住吴忧的胳膊,吴忧像马戏团空中飞人一样被人甩了出去。

 

“啊,谢谢。”吴忧头昏眼花眼镜都差点掉了,扶着边上的人伸过来的手试图站起来,

对上了一张脸,慌忙移开视线“谢谢谢谢!”天啦,是张起灵,刚才是他把我甩过来的吗?

 

这里是哪里,脚下还是水泥地,旁边是一堵有洞的墙,发光的自然是手电筒。

原来大家都在这里啊,我还以为只有吴邪在,这帮人真的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发出。

??奇怪了,怎么大家都不说话。

??奇怪了,你们看着我们干什么?胖爷你那是什么表情干嘛挤眉弄眼的。

!!!

吴忧突然脸爆红,“!!!这帮人一直就在这里看着自己,之前手机录的话所有人都听到了!!!”


下一章预告:落差。


盗墓笔记同人藏之名山:

第一部分  1—23章 天坑

第二部分24— 祖训

 

(ooc注意,自己设定注意,一个设定为“它”事件被妥善解决后的不那么沉重的冒险搞事悬疑。重冒险,轻bg,感情线慢热,非第一人称女主吴忧大量内心戏。cp: 女主张起灵,吴邪阿宁,胖子云彩。盗墓笔记和荣耀归于三叔,OOC和做梦归于我。)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